黔江再次驰援湖北爱心热血34000毫升累计援助80000毫升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3月6日,黔江中心血站再次紧急调拨34000毫升血液,支援湖北省的临床医疗用血,共同抗击疫情。这是继2月28日黔江区为湖北捐献46000毫升血液后,第二次向湖北支援的血液,两次累计捐献80000毫升。

血液装箱

  当天上午,记者在黔江中心血站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驰援湖北的34000毫升血液依次装箱出库。这批血液中共有A型、B型、O型、AB型四种血型。

  装车完毕,黔江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驱车将血液送到黔江北高速路口,和重庆市血液中心及江津、南川、长寿等地紧急调拨的血液一道转交给湖北对接人员, 送往湖北宜昌、荆州、恩施等三地,用于临床救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目前,湖北临床用血依然紧张,黔江中心血站广泛向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献血,得到众多单位和市民的支持。一周之内,血站工作人员在各采血点广泛宣传,夜以继日的坚守,采血34000毫升,保障了辖区供血并完成了支援湖北用血重任。

交接现场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全站党员干部职工,长期坚持在安全采供血一线,通过发放倡议、电话预约等一系列的措施,得到全区广大爱心人士的参与。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支援湖北用血和保障黔江辖区医疗机构用血。”黔江中心血站副站长杨江说。

  “在抗疫期间献血更有意义,黔江人民做出了榜样,体现了责任与担当。”血站工作人员表示,期待有更多的单位组织员工献血,把爱和温暖传递下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