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当先锋,下沉一线显担当——武汉市委组织部下沉航务社区干部用责任和坚守筑起战疫防护墙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委组织部机关按照全市统一安排,迅速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下沉8个社区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并肩奋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挑重担、当先锋、做表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吹响集结号,从“机关”到“社区”

  

  为社区出入居民开展体温健康监测 (游涛 摄)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接到任务,武汉市委组织部下沉江岸区新村街航务社区的20名机关干部即刻主动请缨,火速集结,进驻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工作。2月初下社区时,正是全市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防护应急物资短缺,社区面临人手不足的窘况。组工干部们迅速进入状态,多方筹集捐赠医用酒精70斤、医用手套2500个、工业用防护服200套、84消毒液200斤等防疫应急物资,协助社区排查常住人口健康情况3412 户10074人,极大缓解社区的燃眉之急,增强社区防疫力量。

  打好阻击战,从“守门员”到“引导员”

  

  为困难群众搬运生活物资,送物资上门 (游涛 摄)

  小区封控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航务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人员结构复杂,巷弄交错,出入口众多,给疫情防控带来极大不便。为了确保小区封闭管理,组工干部们早出晚归,12个小时几乎钉在了社区,连续30多天在值守点间排查、巡逻,不厌其烦的对外出居民进行劝说引导。可遇到一些居民不理解,认为管的太严、守的太死,有的认为我们犯傻劲,素质差的甚至恶语相加、恐吓威胁。面对居民的情绪发泄和不满,下沉干部没有退却,而是主动倾听群众的意见呼声,自愿当好“出气筒”,“受点委屈没事,但必须坚守底线,把好第一道关口,才能保证全市战疫的胜利”。

  干群心连心,从“太麻烦”到“辛苦了”

  

  对社区出入居民核实、登记 (柯江源 摄)

  疫情发生在严冬,但大家却用真情暖心服务,成为群众的“自家人”。航务社区第一网格是待拆迁的城中村,住户人员复杂,老年人、残疾人居多,为了解决居民们的生活问题,组工干部们主动联系团购,物资送到后,第一时间帮忙卸货、分装、送货。碰到困难群众,还会自掏腰包,上门为居民送口罩送菜送药。慢慢的,居民们也开始理解支持工作,尤其是看到大雪纷飞的日子里,组工干部依然坚守岗位,开始心疼大家,有的嘘寒问暖,叮嘱注意身体,有时还会送来暖宝宝、水果等物资,表达对战疫一线工作的高度认可。越来越多的暖心举动,给下沉干部注入了强大的必胜信念,只要大家心连心,就一定能共同打赢这场战“疫”。(王婧)

编辑: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