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居委三天解难题 罗大妈家门口不再臭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哎呀,真是太好了,再也闻不到臭水沟的味道了。”3月4日,家住黔江区正阳街道凉水井老街的罗来英大妈走出家门,发现街边破损的污水管网已经修好,一家人彻底告别前段时间臭味熏天的环境。

工人在清理边沟淤泥

  罗大妈家位于凉水井老街下街,上街有几户居民家的污水管网都是从她家门口经过,由于年久失修,污水管网有的损坏,有的被堵,导致污水遍地横流,严重影响了周围住户的生产生活。

  自黔江区新冠疫情转为低风险期以后,朝阳社区居委立马安排人手对污水管网被堵一事进行整改。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振才解释说:“新冠疫情期间人员流动管控得比较严,找不到专业工人维修,加之人员聚集又有危险,罗大妈家门口污水管网被堵一事拖了段时间。”他说,这两天复工复产以后,居委赶紧联系了维修工人,迅速解决了罗大妈的难题。

  维修工人介绍说,罗大妈家门口那一段被堵的管网有9米多长,污水不能从管道流出,就在街道上到处“跑”,“为此专门换了2根管子,现在污水不再外流了。”

  记者了解到,罗大妈家门口外的道路是园区工人进出的便道,居委在排查中发现,罗大妈家门前公路(正舟大道)的排水沟也在往下街和便道排污水。“这些都是以前留下的隐患,要改就一起改,不要留后患。”徐振才说,他和朝阳社区居委会主任徐建华一起现场督导工人,3天时间,就把罗大妈周围漏水、堵水的地方全部整改完毕,并及时清污排污。

  “我们先把明沟清污,然后在明沟里面埋了一根10米多400型号的污水管网,并且加固,排水沟的臭水从管网流走。”工人罗贤文说,明沟变成了暗沟,过路上下,不再臭味扑鼻,老百姓走路也不再湿鞋了。

  “我们老街分上街和下街,下街管网被堵的事时有发生,但只要发现问题,我们都及时的进行了整改和清污。”徐振才说,下一步,居委会还将继续宣传普及健康卫生常识,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教导村民不要往厕所里、沟渠水塘里乱扔东西,共同维护社区的环境卫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