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余册教材教辅安全送到民中师生手中

  本报讯(记者 陶原 文/图)“电子教材使用不方便、家用电子设备不齐、无法出门购买教材、外出打印不便不安全、电子教材伤害视力……”面对线上教学,教师、学生、家长可能遭遇的这些烦心事,黔江民族中学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将教材教辅安全送到师生手中(如图)。

  线上教学有顾虑,齐心协力来助力

  为积极解决“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的一些烦心事,贯彻落实重庆市教委印发的《重庆市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方案》文件精神和《黔江区教委2020年春中小学教材教辅发放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黔江民族中学校在副校长邓思渠的统一协调下,在黔江邮政的大力支持下,及时高效地将学校4300余名师生的教材教辅,共7万余册,安全寄达和送达师生的手中。

  疫情面前不退缩,服务师生不停歇

  学校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停课不停学”行动开展以来,全校上下300多名教职工,众志成城,坚定信心,顽强“抗疫”。同时学校在接到上级“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方案以后,并没有因为黔江属于疫情低风险区,暂缓抗击疫情、服务师生的脚步。

  教导处在何春野主任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制定了《重庆市黔江民族中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和《重庆市黔江民族中学校关于教材教辅发放的方案》,并联系三个年级迅速收集了全校学生的居家地址。他们用责任、用担当、用专业助力“抗疫”,用高效暖心的服务为师生排忧解难,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教育的责任与担当。

  模范教师冲在前,争分夺秒勇为先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和教材教辅发放方案,自2月28日起,学校在黔江邮政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开展教材教辅邮寄打包分发工作。

  为保障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教材教辅,校领导持续蹲守指导并亲自发放,同时部分党员教师主动请缨,连续三天帮忙打包分发处理师生教材教辅。他们争分夺秒……通过不断努力,7万多教材教辅全部发放完毕,用高效服务体现了“民中温度”和“民中速度”。

  疫情防控不能松,安全卫生到手中

  为了达到“非接触寄送”,让教材教辅安全卫生,所有进入学校的人员首先必须佩戴口罩、在门卫室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然后到分发室戴手套、拆封、分拣、配套,再到打包、贴签、消毒、装车、递送,每一环节都严格要求,同时黔江邮政对所有参与邮寄的车辆进行先消毒再发车,以确保每本书的安全卫生。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