锲而不舍做工作 五年案款终兑现

  本报讯(记者 黄敏)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黔江区法院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为人民群众分忧解难。在黔江区人民法院法官曾强锲而不舍地劝说下,五年前的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终于得到了兑现,被执行人主动来到法院与申请人握手言和。

  据了解,2014年金某、王某与被执行人赵某奎等五人(各被执行人为同一家庭成员)因为邻里矛盾纠纷发生斗殴,后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赵某奎等五人共同向金某、赵某赔偿伤残等赔偿金共计7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法官的多次催促下,各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将各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各被执行人仍未全部履行。由于各被执行人长期在外务工,流动性较大,法官每次下乡去寻找被执行人均无果,案件一时间陷入僵局。

  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多年来,法官曾强始终关注着案件的进展,不断督促各被执行人履行其义务。这次因为疫情,被执行人赵某奎居家暂未外出,为避免人群聚集扩散风险,曾强多次电话联系赵某奎,耐心对其进行释法析理,被执行人赵某奎终于被打动,主动来到法院将剩余执行案款主动交到了申请人手上,至此,这笔跨越五年的执行案款终于得到兑现。赵某奎还向法院承诺,回去后会努力做好其他几位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争取早日了结此案。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