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齐心共抗“疫”3天募捐近14600元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郑书记,终于找到你了,我要给抗疫一线捐100元钱。”“老人家,你慢点跑,我在这没走呢。”3月5日,黔江区马喇镇莲花社区党支部书记郑登超,在下村宣传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被社区老党员向开茂拦住了去路。这样的事情,郑登超已经不记得发生过几次了。

老党员积极捐款

  据了解,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3日下午,郑登超在微信群里转发了捐款倡议书,不少党员和群众积极响应,有的主动打电话到社区服务中心询问怎么捐款,有的直接来到社区捐款,一张张带着体温的钞票,充满了爱与责任。当然,也有像向开茂一样在路上“拦截”工作人员要求捐款的。

  这几天,莲花社区的干群联系群里热闹了起来。“书记,这是我的捐款,把红包领一下。”“虽然我家境困难,但多少也要捐点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就这样,一笔笔捐款汇聚成了一条爱的海洋。虽然倡议书里声明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但朴实而热情的居民都争先恐后地参与捐款。

  “国家给予我们太多的优惠政策,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捐资捐物尽自己的一份力是应该的。”贫困户兰琼英告诉记者。

  仅仅3天时间,莲花社区已接收党员、群众捐款100余笔近14600元,而捐款仍在继续。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