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上门给学生辅导功课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 图)“小航,你这个英语造句语法还是不对,我再给你讲解一遍。”“嗯,嬢嬢,你再讲一下,我一定认真听。”3月5日一大早,黔江区马喇镇志愿者田秀芳便前往莲花社区的留守儿童何航家里给他补习英语。

志愿者给学生辅导功课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中小学推迟了开学时间。为了让辖区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近段时间以来,马喇镇政府组织了十几名志愿者,前往留守儿童家里,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给需要的孩子辅导功课。防疫期间,志愿者充当起了孩子们的专属辅导员,帮助他们居家学习、科学防疫。

  “自从学校实行‘停课不停学’政策以来,农村地区很多留守儿童都跟不上教学步伐。因此,只要有空我们就会来给他们补习功课。”田秀芳告诉记者,从2014年调到马喇镇工作以后,她一直在志愿者队伍里。

  “田嬢嬢是个很好的人,这些年她经常上门关心我们的生活状况,还和我们做朋友,我有什么不明白的事情都喜欢和她沟通,感觉就像亲人一样。”17岁的孤儿刘红艳告诉记者,“要不是她细心开导,我可能现在还和以前一样内向,不爱说话。”

  市民章杰也主动加入到了给孩子们辅导功课的志愿者行列,他说,能帮助到这些孩子是一件开心的事情。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