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机场“两手抓” 抓出安全出行“金钟罩”

  助力全区农民工返岗复工务工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3月3日下午,黔江区45名农民工乘坐华夏航空G52811航班,从黔江机场起飞前往山东日照,实现节后返岗复工。据了解,这是重庆黔江-山东日照东西劳务扶贫协作第二批务工人员,也是疫情防控期间黔江机场首架复工复产包机。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候机厅外,区人力社保局与黔江机场工作人员依次为本次出行农民工办理各项乘机手续(如图):登记相关信息、收集身份证办理登机牌、引导有序通过安检,保障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即将登机时,随着喇叭里传出“乘坐G52811航班的务工人员现在开始登机,请大家开始排队登机,登机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谢谢配合!祝大家工作顺利!”的提示,机场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大家排队准备,忙得不亦乐乎。同时,“在外要随时测量体温、注意安全,在山东一定要认真工作,多给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有困难随时联系我们……”现场工作人员一边为全体农民工分发口罩、爱心包等物品,一边细心叮嘱着即将登机的老乡们。

  来自新华乡的梁学琴是一名建卡贫困户。他说:“我从前两年开始就在日照打工,今年因为疫情影响一直无法外出,现在有这么好的机会可以‘打飞的’过去,享受包机服务,自己不会买票,政府还帮忙订机票,到了也有人接机,很幸福的感觉。”据介绍,此次航班到达日照后,将由当地人社局、企业相关人员组织接机。航班上45名农民工中,有37名东西部扶贫协作“门对门点对点”输出的贫困劳动力。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包机保障工作,黔江机场高度重视,根据黔江区助力农民工外出务工的安排部署,他们认真梳理流程,在防爆检测、防疫排查、值机、行李托运、安检等环节,开设专用通道,同时增派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协助办理乘机手续。

  “接下来,黔江机场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方法,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保障措施,全力做好返岗复工人员乘机保障,同时积极协助区人社局、用工单位对接航空公司开展包机业务,打造疫情防控‘金钟罩’全力护航、高效助力民工返岗复工务工和企业复工复产。”机场相关负责人称。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