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田乡石郎村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

  本报讯(记者 刘清春)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黔江区水田乡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

  日前,记者在水田乡石郎村看到,村民们正在加紧赶工,将2200亩脆红李树苗栽植下地。打窝、放肥、栽苗、盖膜,地里呈现出“人勤春来早”的繁忙景象。

  “当时党委政府和村委发动大家栽植脆红李的时候,我们有一些顾虑,通过政府的反复引导,我们都改变了想法。”村民刘世明一边放肥一边告诉记者,村里每天都发放口罩,采取3至5人分片作业,确保大家的自身安全。

  “村里发展脆红李产业,前期工作非常艰难。通过调查民意的结果是,大家不支持不接受不理解,但是我们通过开群众会、院坝会和村民小组会议,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以后,现在村民在思想上有了彻底的转变。”石郎村党支部书记张勇对记者说,现在脆红李已全部栽植结束。

  据悉,下一步石郎村将把栽植的脆红李管理好,同时发展立体农业,种植蔬菜,现在已经预订了1000亩辣椒种子, 确保当地老百姓能够增产增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张勇表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