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市乡协助水车坪景区抗“疫”运营“两不误”

  为协助辖区旅游景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3月2日,黔江区水市乡组织文化服务中心、卫健办对辖区内水车坪国家4A级景区开展了疫情防控督促指导工作。

  “您好,请您配合我们进行体温测试,并完成信息登记,谢谢!”笔者在景区游客接待中心门口看到,现场装备了热感应摄像头,来访人员只需要站在指定位置,电脑便直接读取体温数据,减少了工作量和人员接触。在接待中心登记处除了出入人员登记台账外,还整齐摆放着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和宣传折页。

  据景区工作人员杨爱华介绍,水车坪景区于2月24日复工,2月25日开始对外开放;景区共设有4个防疫检查点,配备了消毒设备及药水,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消毒;景区12名员工全部在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做好全天候防控值守工作;每天实行早晚各一次的消毒机制,以图片、视频的方式进行消毒工作日报告。检查过程中,该乡政府工作人员着重查看了各检查点人员配备和工作情况,以及卫生间、接待大厅等重点场所的消毒情况,同时对景区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出入人员登记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自2月25日以来,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300余人,其中3月1日接待游客100余人;接待游客多以家庭为单位,采取自驾和徒步的方式游览景区,未有密集扎堆现象。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黔江水车坪景区是黔江区开放的第一批景区,水市乡党委政府将积极配合,监督景区运营单位做到宣传力度不减,防控不能放松;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自查制度,增强自身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全力保证出入游客及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后续开放的景区提供宝贵经验。

  (通讯员 谢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