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职教中心52名教师志愿者为363名师生送课本

  “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近日,为解决部分师生线上教学书本需求问题,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队送书上门活动,52名教师志愿者把课本送到了363名师生手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点赞。

老师们在打包分类教材

  “送书活动由教务实习科牵头,组织部分教学管理人员召开视频会议,迅速制定了送书方案。”该校教务科罗林告诉记者,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共产党员、教师代表和部分班主任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分批到校领书、分类、清点、装袋、打包和核对信息。对有送书需求的区内师生,志愿服务队员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分片分线,走街串巷,深入乡村,逐一派送。师生在区外的,则采取快递寄送到家。

  据悉,送书队的老师们将新书按照教师、学生所在的年级、班级、科目进行分门别类整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52名志愿队员不辞辛苦,在短短两天时间里就安全有序地将书本送到363名师生手中,解决了师生的燃眉之急。这支送书志愿服务队用行动获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点赞。

  “我们能第一时间收到新书真是太意外了,没想到同事们这么迅速。”收到教材的老师冉静感谢同事们的及时送书。她说,线上老师在积极给学生传授知识,而线下教师们也在默默无闻的为大家服务,传递正能量。

  “疫情挡住了师生进入校园的脚步,却永远挡不住老师教学的热情和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只要我们共同努力,线上学习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收获。”该校副校长刘德友说,到达每个地方,老师们不仅把新课本送到学生手中,而且还带去了新学期的要求和美好祝福,同时还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讲解和心理疏导,把特别的关爱传递给每一位期盼早日回归校园的学生,让学生感受到疫情期间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温暖和关爱。

  (记者 徐朝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