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琴)3月2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钱建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2月28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长调度会议精神和2月29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对彭水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听取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总指挥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策略,坚决守住一方净土。要抓好大数据排查工作,坚持每天全面排查、精准掌握乘机来彭返彭人员和乘坐火车、汽车等公共交通来彭返彭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该隔离的坚决隔离,该核酸检测的尽快核酸检测,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应对有效。要严守湖北省界关卡,特别要加强乡村小道的严管严控,坚决杜绝疫情输入性风险。要严格火车站、汽车站等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一旦发现新的传染源,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置。要充分发挥单位、社区、小区、园区、乡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积极性,强化因时因事动态化防控,尤其是从湖北来彭返彭人员和市内外高风险地区来彭返彭人员,必须严格落实医学隔离观察措施。要加强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管控,进一步落实景区、商业门市、养老院、看守所等防控措施。要着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的后方保障,切实解决驰援湖北医疗队、城乡社区等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切实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增强公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有力有序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对企业的关心、支持、帮助、服务力度,全面落实企业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复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特别是扶贫项目建设。要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和春耕生产等“三农”工作,切实解决春耕生产突出问题,着力抓好农业种植、畜禽养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持续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要精准做好创业就业服务,全面落实小微企业扶持政策,加大扶贫公益岗位开发力度,积极做好园区企业用工宣传引导,确保劳动力走得出、进得来、留得下。要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力度,确保基本民生有保障。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强化各类风险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