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森林警察快速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近来,秀山自治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强化工作职能,担当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责任,短短一个月,查获野生动物60余只,缴获捕兽夹200个,作案电机2台;调查走访30余人,立刑事案件3起,已查获涉案人员13人;查结涉野生动物网络舆情3起;排查走访餐饮、快递、车站等场所70余处。

  今年1月20日,秀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作为一支刚刚完成建制转隶的专业警种,全队民警按照县公安局疫情防控部署,全力投入抗疫。防疫初期,为缓解一线警力不足,县局党委鼓励全局民警特别是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重任。接到任务后,全体森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分赴各岗位开展抗疫工作。

  指令到来,大家没有丝毫怨言,毅然投入各自的战场担负起使命。警力分散后,案侦工作责任更多地落在了案侦民警尤其是年轻人身上。除了轮流值守外,案侦民警还要负责日常办案。为坚决阻断野生动物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染源,森警大队组织召开会议,积极联动林业局相关科室,与派出所通力配合,从1月24日起,对全县集贸市场、餐饮场所、邮政网点、排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基地开展地毯式清理排查,严厉查处非法猎捕、收购、经营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为快速有效打击涉野生动物案件、阻断病毒传播作出了积极努力。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