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防疫学习两手抓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常通风、勤洗手,出门一定戴口罩。”近日,黔江区育才中学教师王蕾在结束当天的英语网课后,在QQ群给孩子们留言,叮嘱他们高度重视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切勿抱有侥幸心理,放假期间安心在家学习,尽量减少外出。

  

  老师在开展网络授课

  “通过QQ、微信和学生、家长交流,让学生按照老师的教学进度和要求完成作业、安排练习,更重要的是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王蕾说,自从开始网上授课以来,各位老师除了要教授当天的课程,防疫知识也是必上的科目。为此,老师们专门叮嘱学生和家长,请减少集体聚会尤其是与外来人员的各类社交活动,少到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疫情对孩子的影响。

  “课间,老师还督促我们做眼保健操。”学生葛思敏说,老师教导我们要注重个人卫生,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区,不要随意丢弃口罩,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从官方渠道获取有关疫情防范的知识和各类信息,做到正确科学防范,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区教委要求,学生和教师要做好自我保护,积极关注防疫知识与信息;倡议全体教师持续关注学生学习状态,借助互联网平台督促、检查、指导,保障学生假期学习的质量,稳定学生的防疫心态。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课不停学”不是指单纯意义上的网上上课,也不只是学校课程的学习,而是一种广义的学习,只要有助于学生成长进步的内容和方式都是可以的。要坚持国家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特别注重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要求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教导学生认真学习防疫阻击战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美德,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也可以多读一些经典名著名篇,开展多种多样的学习。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