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蓬江镇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

  本报讯(通讯员 刘长江)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阿蓬江镇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全镇百姓生命健康。当下,正值春耕春播时节,阿蓬江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组织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

  “轰隆隆,轰隆隆……”走进阿蓬江镇青杠村2组,远远地便听见农机的轰鸣声,随处可见抢抓春耕生产的村民,以及为村民发放防疫手册讲解防疫知识的驻村干部和和第一书记,田间地头勾勒出一幅忙碌的春耕图。

  “下地干活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还要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在青杠村田间地头,由镇村两级干部组成的防疫宣传队耐心地为村民讲解防疫知识,并耐心地询问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

  在青杠村,流动车辆以及小喇叭,在防疫知识的宣传中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据悉,该村防疫宣传队每天利用流动车辆和小喇叭,在田间地头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并对春耕人群进行口罩发放。针对许多农资运输不畅的问题,该村还联系了种子公司,为村民们送来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确保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今年,该村计划新种蚕桑50亩,烤烟170亩,养殖生猪700头,确保群众收入稳定。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