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乡确保“战疫斗贫”两手硬

  本报讯(通讯员 向施霖)近日,太极乡由党委书记带队,到辖区7个村(社区)召开2020年现场办公会,听取各村(社区)关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的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力度。坚持以党建促发展,致力于提高基层组织组织力,选优配强基层领导班子,调整基层党支部书记1人,培养后备干部14名,充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盘活村集体经济,对石槽村便民服务中心、新陆村原小学、鹿子村原小学场地出租,收取租金。充分发挥投改股资金效益,新建太极社区门面房,太河、石槽等村入股农投企业均产生了效益。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继续严格落实“四长制”,140名片区“四长”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每一个院落有人守,守得住,严把输入关,全乡72名返乡人员(2月2日以后)已全部落实监管措施,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和返岗复工服务工作。

  进一步加强党建促产业发展力度。出台村(社区)考核办法和产业发展激励机制,多举措提高村干部的待遇和为民服务的能力。鼓励群众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积极发展产业,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鼓励村干部和党员带头示范。目前,全乡新栽桑任务全面完成,“三冬”管理全面结束,落实化肥35吨、农膜6吨,流转撂荒桑园863亩。“一业主导、多业并举”的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进一步加强党建促脱贫帮扶力度。确保“战疫”和“战贫”两手抓,两手硬,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制定脱贫发展规划,对标对表做好迎接国家脱贫试点普查(李子村、太极社区)和市级挂牌督战工作(太河村),完善工作队伍,调整充实帮扶力量5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