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面前显担当  防疫登记两不误

  自2月3日黔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以来,黔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抓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职责,不等不拖,把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登记工作同步抓紧抓好,做到防疫登记两不误。

  明确防控值守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2月4日,根据局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结合不动产登记大厅人员流动量大、来源地不可知、结构复杂等特点,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科室负责人会议再研究、再部署,就疫情期间防疫和登记工作措施再细化,明确了疫情领导带班和交叉值班制度,印制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群众来电咨询、现场办事登记表,对咨询、办理的事项,值班人员做到热情解答、办理。

  多方筹集物品

  为保障窗口一线人员的安全,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配发了部分口罩、消毒酒精;重庆市沙坪坝不动产登记中心送来了医用一次性口罩500个、手套500个、消毒液60瓶、抗菌洗手液24瓶;自购了检测体温枪1把、一次性口罩1000个、75%酒精抑菌液10瓶、手套500个。

  严格入厅防控

  对工作人员,将筹集到的防疫物品发放给工作中的员工,要求所有人员班前入厅测体温、时刻佩戴口罩,当班现场消毒;对办事群体,加强宣传引导,在不动产登记大厅门口张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办事公告等事项,合理控制进入大厅人员流量,要求办事人员自觉在大厅外通风处等待,根据工作人员安排依次进入;对未规范佩戴口罩、不接受体温检测或者体温超过正常体温、不履行登记手续等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大厅,同步向相关办事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服务对象,劝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医,并做好登记和报告工作;对强行进入者,按黔江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处理。

  灵活工作方法

  实行网上不见面办理和预约现场办理登记服务。对开发企业申报登记业务,从网上提交扫描的电子申请材料,不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对企业群众申报抵押登记业务,通过银行专网抵押登记系统,网上登记平台审核、登簿;对法院申报查封、续查封、解除查封登记业务,文书资料的电子案件材料,通过市局与市高法院建立的专网系统接收办结;对抵押人原办理抵押登记时交存在抵押档案室的不动产权证退证、出具有(无)房证明等特殊情况的,预约现场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截至目前网上受理登记业务22件,预约现场办理登记业务235件。

(记者 黄敏 通讯员 童西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