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 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田丹 文/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筑牢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近日,记者在城南街道黑山社区看到,志愿者正在清扫社区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街道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再次进行摸底排查,并提醒群众继续做好自身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早睡早起,适度锻炼,理性应对疫情。

志愿者在捡拾垃圾

  “那边小河沟里也有不少白色垃圾,我去捡上来。”“我也去,管它是河沟里还是房前屋后,任何一个角落都不能放过。”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捡拾垃圾,有的负责垃圾运输,社区很快变得焕然一新。

  “近日天气回暖,不少市民走出了家门,但有的市民甚至连口罩都不戴,现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因此我们派出了大量工作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城南街道工作人员付小艳告诉记者,街道落实专人清运老旧小区的垃圾,强化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监管,做好垃圾箱体、垃圾车辆日常消毒,加大对广场、银行、医院、公厕等公共场所的消毒频率,引导市民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配合参与疫情防控。

  “环境好了,才能更好地阻止病毒流入,虽然天气逐渐回暖,但我还是让家中老人尽量少出门,更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市民姚先生表示。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