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深入乡镇调研贫困村产业发展情况

  因地制宜培育和壮大增收产业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3月2日,秀山自治县委书记王杰深入到膏田镇调研贫困村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牢牢抓住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因地制宜培育和壮大增收产业,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王杰先后深入膏田镇水田村、漆园村、枫香塘村,了解各地产业发展情况和群众增收来源。

  在深化脱贫攻坚工作中,膏田镇因地制宜发展增收产业,促进群众增收,消除产业空心村。水田村利用山地资源,发展了三红蜜柚产业,目前,基地规模达350余亩。漆园村则发展了黄蜀葵产业,去年收入13万余元。枫香塘村的水果产业已形成规模,春季施肥管理已基本结束。

  王杰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补齐发展短板,打牢发展基础,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目前,各地产业发展持续向好,要进一步把项目选准、把产业做优,围绕全县主导产业加强布局,牢牢抓住脱贫攻坚政策机遇,把现有的产业管护好,把基础设施完善好,不断培育和壮大产业规模,补齐增收短板,形成“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王杰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当前,要把群众就业增收抓好抓实,动态掌握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摸清外出务工人员规模和就业需求,特别是建卡贫困群众务工返岗情况,准确研判返岗复工、就近就业和企业用工动态,认真分析就业、返岗人员数量变化原因,加强就业岗位信息推送,提供用工信息服务,优先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增强他们的发展信心,防止返贫。通过帮扶服务,实现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需求双向精准对接,统筹做好稳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引导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