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黔江:学生在家上网课 老师登门送“礼包”

  中国网3月2日讯 3月1日傍晚,黔江城区下着细雨,育才中学初二6班的班主任刘泽军走进城东街道团山堡王元鑫同学的家里,将一份特殊的礼物送到他的手中——一大包新学期的教材。

  “谢谢刘老师,没想到你居然亲自登门送书,有教材以后心里更踏实了。”王元鑫同学一边翻开新书一边开心地说道。

  刘泽军告诉记者,疫情当前,孩子们都在家上网课,为了让他们的学业不受影响,学校要求教师把新学期的教辅教材尽快送到学生手中,“学校要求教师在送书的过程中减少接触,尽量送到小区门口,但遇到没有住小区的,我们只有走街串巷把教材送到学生手中。”

  刘泽军说,类似王元鑫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有的住在城区边,有的家中又没人,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都要多跑几次腿,确保孩子能及时收到课本。

  “刘老师真是太负责了,大晚上在小区外面等,直到孩子拿到书以后才离开。”学生黄纪伟的妈妈田淑华告诉记者,2月29日白天没在家,她让刘老师把书放在小区楼下的商铺,刘老师到了以后发现商铺又没开门,晚上8点过,刘老师过又跑过来一趟,直到把书交到孩子手中。

  刘泽军告诉记者,他这个班上住城区的孩子有20多个,每个学生有10个作业本,21本书。送书工作从29日开始,截止3月1日下午,书本已经全部送到了学生的手中。

  除了送书本外,刘泽军还告诫学生和家长,病毒传播还未完全控制,疫情也并没有结束,感染新冠肺炎的潜在风险依旧存在,希望学生在家好好学习,注意卫生不要闲逛。

  “上次布置的作业完成没有,安排的文章有没有阅读。”在城东街道一小区外,育才中学初二3班的语文老师景祥老师把书送到杨秋婷同学(如图)手中以后,开始现场给学生出题,检验近期上网课的质量。“网课也是重要的课堂,你们一定要认真听讲,按时交作业,疫情当前不要随便乱出门。”离开时候,景老师又用关心的话语,给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疫情当前,学生在家中上网课,是根据教委和学校的统一安排。为了减少聚集,班主任和科任老师把书分门别类,逐个交到老城区学生手中,城区以外的学生教材统一邮寄到学生家中。”育才中学的景祥老师告诉记者,送书的工作主要由各班班主任负责,外加一位任课教师协助送到学生所住小区门口,通知学生领取并签字。(徐朝政)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