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镇防疫不误农 春管正当时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 文/图)近来,黄溪镇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助推春耕春管,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技术讲解现场

  2月29日,在黄溪镇三羊村高山生态核桃园里,来自重庆市林科院的核桃专家正在查看核桃树的情况,随后召集技术人员对核桃园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主要讲解核桃树管理的要点。

  “核桃树再过二十天左右就发芽了,现在正是核桃园管理的关键季节。”市林科院技术人员李秀珍告诉记者,她给基地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些技术方面的指导,主要包括修枝整形、病虫害防治以及施肥等春天必须做的一些事情。

  据李秀珍介绍,核桃园的核桃苗主要是两年的树龄,因为前期管理不够,有一些树形没跟上,比较乱。她重点详细地讲解了核桃树应该留什么样的树形,怎么样进行修枝、整形、拉枝、刻芽,给工人做了比较详细的讲解,并让他们一个一个试验,通过亲自操作,结合点评,尽量让他们掌握得更好一些。

  “现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核桃树春管的关键时候,为了确保核桃树长势更好,我们邀请了重庆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的核桃专家来基地进行技术指导。”核桃园负责人秦国成说。

  季节不等人,春耕春播即在当前。面对疫情,农时绝不能误,黄溪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开展春耕春播工作,切实做好春耕春播管理,实现疫情防控严把关,春耕春播稳推进。

  “黄溪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扎实抓好农业农村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新栽桑和果园的管理,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黄溪镇党委书记王山河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