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摊游贩有点多 加大整改促创文

  本报讯(记者 徐朝政 文/图)眼下,黔江已经逐渐复工复产,城区大街小巷的游摊游贩也逐渐多了起来。为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面貌,黔江区城管部门对辖区主要路段的游摊游贩进行整改,为全城创文助力。

城管人员劝返游摊游贩

  “游摊游贩到处转,容易导致人员聚集,而且不测量体温,周边环境不消毒,容易导致隐患。”区城管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出动执法人员重点加强城市公园、广场、商圈、农贸市场、超市及周边巡查管理,劝阻游商游贩、店外经营行为,夜市烧烤摊区未开展经营活动,城区未发现非指定区域从事露天占道经营烧烤行为,未发现占道从事活禽宰杀和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未发现捡拾废弃口罩行为。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向商贩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进行阻止,对店外经营、乱摆乱放现象进行规范摆放。同时,对不听劝阻的店主予以警告,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黔江城管局各岗位职工放弃休假,在城区轮流值班,班子领导以身作则,职工全员在岗,确保每处点位都有人抓、有人管。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加强巡查,取缔游摊商贩,阻断一切可能的疫情传播的途径。下一步,城管部门还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加强日常监管,规范经营秩序,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以路为市”的现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