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东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党员带头 干群同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蓬东乡严格按照黔江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全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党建引领,部门协作、干群同心,扎实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和春耕春播工作,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蓬东乡供销社组织爱心人士捐赠抗疫物资

  党建引领筑堡垒 干部上门暖人心

  吃完年夜饭,蓬东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迅速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你们真是党的好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又来给我测量体温。请你们放心,我一定听从劝告,主动居家隔离,不给家人和大家添麻烦。”大年初三,蓬勃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祖和与医护人员开展入户见面核查,从湖北回家过年的5组居民万忠富对工作人员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蓬东乡全体党员自觉响应号召,服从安排,冲锋在前,全乡9000多名干部群众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麻田村的周治会,既是党员,又是乡村医生。疫情防控期间,他连续5天在村卫生室免费为村民们熬制预防病毒的中药,让200余人喝上了他的免费中药。

  多方支持聚合力 齐心协力抗疫情

  “在疫情防控期间,防护物质紧缺,我知道家乡的父老乡亲更需要。”在重庆主城医疗器械行业上班的蓬勃社区居民李冲,千方百计及时筹集8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家乡,有效缓解了口罩紧缺的问题。

  爱心市民钟良兰了解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很多没有吃早饭,就亲手蒸麦粑送到防疫一线。市民李勇也购买了百余件牛奶,送到了防疫民警和医护人员手中。

  期间,中国银行黔江支行、今媒体、蓬东乡供销社、琼敏水果庄园等爱心企业,以及简魁、龚明江、肖红全、刘育照、周梅仙、范祖超、李文武、杨廷超等村民纷纷捐赠物资,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对辖区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劝导,形成了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蓬东乡尖山村茶叶基地正在盖膜

  团结协作谋发展 春耕防疫两不误

  “每个人都要戴好口罩,不要打堆,尽量少说话,午饭回自己家吃。”蓬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理事长龚美香,在组织群众栽种蚕桑时告诫大家。

  “防疫工作不放松,春耕春播工作也要照常进行。确保在疫情过后,不延误村民的春耕生产,不耽搁全村产业大户春管工作。”龚美香说。

  据了解,蓬东村今年计划新栽桑200亩,由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统规统建,再承包给大户经营,既解决了产业投入,又解决了长效管理。与此同时,尖山村1000亩茶叶基地每天组织近30余人,在不同的土地区域里除草、盖膜,养蚕大户周适合、李应杰等也在给100亩蚕桑进行嫁接工作。

  蓬东乡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群众开展春耕春播。全乡组织化肥200余吨、农药80余件、种子6000余斤,村民预约后免费送货上门,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