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门摔跟斗 幸遇好心人相助 康复后积极为防控疫情捐款

  3月1日,是刘邦武老人摔倒的第10天。当初摔倒时,他幸好遇到小区里的3个好心人把他扶起来、送回家。身体刚一恢复,他就立即从黔江状元府小区步行到城东街道文汇社区,把为支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捐献1000元现金,交到社区老年协会党支部。

  “我摔倒期间,是黔江区疫情防控最严的阶段。在这关键时期,有这些好心人毫不犹豫地走上前把我扶起来,还送我回家,确实难得!”刘邦武说。

刘邦武老人捐款的收条

  刘邦武老人一跟头“摔”出3个好心人,还得从2月22日说起。期间,由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居住在小区的居民都不能擅自走出小区,一家人只能由一个人每两天出来买一次菜。刘邦武老人从住所出来,到门卫室拿当天的《武陵都市报》,去小区疫情观察点量体温,在下楼梯时,不慎摔倒在地上。

  此时,正在小区疫情防控点执勤的祁玲与小区商铺的刘红菊两人,立即跑过来将老人扶起,并给他穿上鞋子。然后端来热开水,帮他量体温,扶他在室内休息,见没有大碍,便与业主庞家顺一起将老人送回家。

  “当时摔倒后,右手臂遭摔痛了,在家用药酒处理了摔伤,休息几天后就恢复正常了。在2月29日这天,他接到社区老年协会党支部,发动党员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刘邦武说,他叫孙子帮忙去银行取回1000元现金,在第二天交到社区老年协会党支部。

  3月1日一早,刘邦武便下楼到门卫室设置的疫情防控点询问,是否可以出小区。工作人员为刘邦武量过体温,叮嘱他戴好口罩,出去后要注意安全等。

  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众人踊跃奉献爱心。刘邦武老人也是积极响应号召,履行起一个党员应尽的义务。当天,刘邦武从居住的小区走到社区活动室,大约走了40多分钟,将1000元现金交给社区老年协会党支部。

  刘邦武还曾经为城南街道青坪社区、菱角社区、李家溪安置区因病、火灾户和贫困学生家庭等捐款。

  “这位老年人越老心越红,每次社区组织的活动,他是率先带头参与。每个月社区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他都从不耽误,为社区党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文汇社区党委书记张滨说。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