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夫妻连续半个月 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夜宵

  “锅里的醪糟汤圆正咕噜噜煮个不停,这是夫妻俩第十三天坚持为舟白检查站与咸黔检查站的公安干警和社区干部送的夜宵… …”这些天,黔江人的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个温暖的故事。

给一线人员送夜宵

  这对夫妻叫米贤顺、张建华。昨(2)日,记者在他们经营的贤晨办公用品店里见到了他们。

  从2月8日(正月十五)开始,夫妻俩就开始为黔江区舟白高速路口检查站、黔咸检查站、黔恩高速舟白服务区检查站、杨家坝检查点的执勤人员免费送夜宵,直到2月24日交通管制基本解除。

  “2月5日(正月十二)晚,我回家路过黔咸疫情检查站,发现执勤站岗工作人员非常辛苦,所以想为他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谈及初衷,米贤顺这样说。

  “相对于白天,凌晨值守的工作人员更需要帮助。”米贤顺告诉记者,回家后,自己和妻子一商量,决定为他们做免费的夜宵。

在家做夜宵

  在哪里做夜宵?李家溪老家离检查站、点太远,宵夜容易凉。为了给站岗执勤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夜宵,于是夫妻俩决定就在他们位于舟白街道路东社区的新家做夜宵。

  米贤顺告诉记者,夜宵主要以醪糟汤圆、醪糟鸡蛋、水饺、馒头等食品为主。每天晚上,夫妻俩做的夜宵多的时候要做30份左右,少的时候20份左右,忙的时候夫妻俩还叫上了帮手。

  中午准备食材,下午统计就餐人数,晚上8点左右在路东社区的新家煮夜宵,晚上9点前将夜宵分别送到检查站、点,晚上10点半左右回李家溪老家照顾老人和孩子… …每天晚上驱车数公里,成了那段时间夫妻俩的常态。

  目前,夫妻俩的办公文具店已经复工,回忆起前段时间煮夜宵支持抗疫一线的苦与累,夫妻俩都觉得很有意义!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之时。” 米贤顺说。

  据了解,除了免费送夜宵外,夫妻俩还力所能及的向黔江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了消毒液、牛奶、饮料等物品。

  (记者 陶原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