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农村工作会议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3月1日,秀山自治县农村工作会议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全县“三农”、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王杰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三农”工作,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向业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吕英,县政协主席周传明,县委副书记田国华出席。

  王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丝毫不能放松、坚决不能懈怠。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增强信心,落实各类防控举措,突出抓好社区排查,持续强化源头防治,严密抓好内部管理,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倍加关爱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王杰强调,目前,秀山县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务必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抓紧抓实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期各项工作,统筹全年抓好当前,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加快实现达产增效,着力保障基本民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王杰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脱贫成果持续巩固、质量持续提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生产。要加强农资生产供应统筹,强化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持服务。要加强基地管护,引导农民及时开展田间管理。要加快发展生猪生产,切实解决面临的困难,确保实现恢复生产目标。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农田水利、农业机械化等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密切关注春季重大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不断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要积极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及时组织专家制定技术指导意见,利用多种方式进行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与此同时,要将农资生产企业纳入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名单,支持农资企业加快复产,增加市场供应,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向业顺说,必须坚持目标任务不动摇,以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通过园区吸纳就业,发挥扶贫车间作用,利用春耕安排务工,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增加收入。要抓紧启动扶贫项目,做到“项目落地、产业提升,资金用好、效益显现”。要高度关注因疫致贫,实施精准帮扶,切实减少致贫返贫。要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动态监测办法和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开展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及时跟进解决,动态销号清零,全面解决突出问题。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薄弱环节查漏补缺,一体抓好市级考核、督查、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实现问题动态清零。要创新开展帮扶服务,因人因户因地施策,增强贫困户富起来、强起来的主动意识。要精心组织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文旅扶贫、志智双扶等“十大专项行动”,强化贫困户利益联结,稳定贫困群众增收。要持续深化东西扶贫协作、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扶贫集团对口帮扶、区县结对帮扶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