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天泉村“防疫”“整治”两不误

  本报讯(通讯员 马瑗)近日,在石柱自治县下路街道天泉村各院落道路,活跃着一群村民的身影,他们分散工作,有的拆除危旧广告牌,有的清扫道路,有的在清理杂草杂物,有的在清运垃圾……原来,在志愿者马兹淑的示范带动下,该村正迅速掀起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

  据了解,马兹淑是最早一批申请参加战“疫”志愿服务的村民,负责在村内的疫情防控劝导点轮班值守,对进出村人员进行登记,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同时,配合村干部开展入户宣传,呼吁村民不外出、不聚集、不串门。后来,马兹淑又成为村里第一个上岗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者,并动员家人分散到各个院落进行义务清扫。

  马兹淑说:“村里的干部对我们家帮助挺大的,我平时都在浙江打工,也没有别的办法回馈村里。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能为村里出一份力、做一点事情,我非常高兴!”

  近段时间,天泉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利用疫情防控入户走访排查等机会,反复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提高群众参与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据了解,该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村干部包组,院落长包户,设置了45个垃圾桶,贫困户公益性岗位保洁员11名,并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开展评选“星级农户”活动,让村民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动各户村民整治好自家院落的环境卫生,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天泉村党支部书记马文斌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