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9名援建雷神山医院建设者解除隔离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2月29日上午,彭水自治县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的9名建设者正式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走出了摩围山集中隔离观察点,踏上了回家之路。

  在摩围山集中隔离点,9名援建人员收拾好行囊准备踏上回家之路。目前,按照解除医学隔离需具备的基本条件检测,这9名援建人员身体没有不适症状,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符合14天隔离期满,可以解除医学观察。

  据了解,为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在中建三局采取直接招聘、自愿报名的方式下,彭水县9名劳务人员于2月8日奔赴武汉助力援建任务,在5个昼夜上班总时长超过100小时的奋战中,他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武汉雷神山医院援建人员李大东告诉记者,援建期间,他们的休息时间很短,即便是这样,他们也没有任何怨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说我们没有捐钱捐物这个能力,但是我们可以去出一点力量。”武汉雷神山医院援建人员何培川说。

  据悉,在隔离期间,彭水县派出了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援建英雄们提供全方位服务。此外,部分爱心企业还为他们送去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向他们的壮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彭水县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负责人张维龙告诉记者,14天的隔离期已经解除,他们还需继续回家居家隔离7天,由当地卫生院医务人员每天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密切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做到解除隔离不解防控责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