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严防输入  监督抓好边区联防

  黎水镇北与湖北利川市的文斗乡相邻,东北与湖北咸丰县活龙坪乡接壤,特殊的地理位置使疫情交叉性防控工作开展难度较大。区委政法委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严防外来输入性感染,针对边界村人员商贸流通频繁、人员流动大等区域严格监督,落实“一套班子”“一支队伍”“一线防控”,抓好统筹、抓好落实、抓好成效,加大边界地区排查防控力度,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黎水镇网格员在排查、登记

  一套班子抓统筹

  疫情发生后,黎水镇按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强化责任分工,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领导。

  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领导靠前对接,统一指挥,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持“一日一统计、一日一上报”,对重大敏感事件特别是有关疫情的信息即收即报,同时依法依规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

  一支队伍抓落实

  各驻村领导牵头,建成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网格员“三位一体”的排查防控工作队伍,抓实疫情排查防控工作责任分解,压实属地属事责任。

  以小组为网格单元,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掌握一线实情,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一线防控抓成效

  为严控车辆流入和输出,黎水镇在县乡公路省界入口和各村边界路口设置疫情检测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负责人员和车辆的劝返工作。

  同时,重点做好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和车辆消毒工作。截至目前,检查各类车辆1000余台、人员3000余人次,未发现异常情况。

  (记者 刘彦祺 通讯员 孙洪波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