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聚焦“选培管用” 打造过硬队伍

  本报讯(通讯员 苟皓 李华)在2019年全市政法系统民调中,区司法行政系统的司法公信力得分97.91分、队伍满意度得分97.63分,位列渝东南第一位。

  区司法局按照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聚焦政治过硬选干部,聚焦本领过硬育干部,聚焦担当作为管干部,聚焦基层导向用干部,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铁军,取得明显成效。近两年,先后有5个集体、6名干警获司法部表彰,9人记个人三等功、10人获嘉奖。

  聚焦政治过硬选干部。出台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系列指导性文件,始终坚持把政治标准、政治素养、政治能力、政治立场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在酝酿提名、推荐考察干部过程中重点看干部的政治忠诚,对政治上不合格的“一票否决”,杜绝“带病提拔”。2019年,共提拔9名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的年轻同志任中层干部。

  聚焦本领过硬育干部。利用周末大讲坛、理论中心组学习、参加名校培训等活动载体,每年对全局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探索建立“双联+双帮+双带”工作机制,推动6名班子成员、12位科室负责人、12名老所长与23名青年干警结对帮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工作指导,着力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

  聚焦担当作为管干部。修订完善《黔江区司法局目标绩效考核细则》《黔江区司法局请销假和考勤制度》等规范性指引文件,从制度上引导干警遵规守纪、按章办事。通过专访、暗访、抽查等形式加强全面工作、专项工作和纪律作风督察,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干警八小时内外监督管理无缝对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为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积极营造风情气正的干事环境。

  聚焦基层导向用干部。牢固树立“人才往一线去,干部从基层来”的工作理念,有计划地选派机关干部、年轻干部到基层司法所和窗口单位磨砺,先后抽调3名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担任杉岭乡林峰社区驻村工作队员,通过公务员考试招录5名乡镇司法助理员充实基层执法力量,选派3名机关干部下沉司法所任职,抽选5名业绩突出青年干警交流至机关任职,推荐2名表现优异的基层干警交流至区委政法委,全系统上下“用一贤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则蔚然成风”氛围进一步形成。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