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无偿献血抗疫情 守望相助暖人心

  本报讯 (记者 王巧西 文/图)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为驰援湖北,弘扬大爱无疆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2月28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扶贫集团驻金溪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和委属机构派驻黔江其他乡镇的第一书记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采血

  为做好此次献血活动,该工作队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协调、广泛动员扶贫干部献血献爱心。活动当天,扶贫干部们早早地就来到了黔江中心血站,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经血液检验合格后进行正式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鲜红的血液沿着针头,缓缓流入血袋,爱心就这样在血站传递着。“在这个特殊时期,血液是保障临床患者的生命线。我们虽然去不了前线,但我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驰援湖北,为他们加油打气,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扶贫干部刘昶说,用自己可再生的血液去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这样的爱心奉献很有意义。

  扶贫干部全克军一边献血一边说道:“我作为一名湖北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据了解,这次是全克军第一次参加献血,他为了能成功捐献,在献血前几天特别调整饮食和生活作息,并且在本次献血活动中,他还主动要求捐献400毫升。

  献血活动现场气氛愉快而轻松,大家在谈笑中完成了献血这一光荣之举,共同谱写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时代主旋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奉献。献血结束后,扶贫干部们又匆匆返回到各自工作岗位。

  鲜血有量,爱心无价,参与献血的扶贫干部脸上都洋溢着助人为乐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他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共筑生命的血库,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在抗疫期间献血更有意义,扶贫干部们做出了榜样,体现了责任与担当。”血站工作人员表示,期待有更多的单位组织员工献血,把爱和温暖传递下去。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