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街道全力做好人流集中区域防控

  随着居民小区临时出入证的取消,以及辖区企业的复工复产,出来休闲玩耍和上班的人开始增多了。人口众多、人流量集中区域较广的黔江区城东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量因此增加。为此,城东街道每天有500多名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进小区、商场、店铺进行防疫宣传劝导。

城东派出所民警在劝导和疏散扎堆的市民

  3月1日,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冲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城东街道地处老城区,人口集中,每天人流量较多,通过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6轮排查,辖区有居住人口近10万人。由于居住的人口多,市民休闲文化广场也集中在辖区,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街道的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保洁员、城管人员、志愿者和区上各部门抽派来的工作人员,形成了一支强大的疫情防控队伍,负责对居民小区、居民单独楼栋人口的排查、登记、宣传、劝导等工作,使城东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目前,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主要监督企业场地的消毒,上班人员戴口罩、体温检查登记和不扎堆工作等。另外就是各大小区,居民进出要求做好登记、测体温、戴口罩等。还有一个比较难管理的群体,就是每天出来休闲玩耍的老年人,他们仍然像以前一样,来到小区外面的广场,以及武陵文化广场、石城广场、河滨公园,三五成群围着一起,或打牌、或聊天等。即使在每个小区外面的广场、以及人流量集中的武陵文化广场、石城广场、河滨公园出入口,都固定有音箱对广大市民进行宣传,也悬挂了“聚集就可感染、出行就存在风险”的宣传横幅。

  针对人口较多、人流量集中的阳光花园小区外的休闲广场、谭家湾小区外的休闲广场、武陵文化广场、石城广场、河滨公园从黑山桥至乌杨桥段,城东派出所每天出动了30名警力,全天对在此玩耍的人群进行宣传劝导,及时疏散扎堆现象。另外就是在此处负责的保洁员和城管人员,也成了宣传劝导的主要力量。

  “从疫情开始,我们所里的干警,全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尤其在近期企业复工复产和气候变暖,出来玩耍的人逐渐增多,我们每天有30名警力,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坚守在阳光花园小区、谭家湾小区、武陵文化广场、大十字购物广场、石城广场、河滨公园黑山桥至乌杨桥段来回反复巡逻,对市民进行宣传劝导和疏散。”城东派出所负责人田国栋说,在巡逻中发现,有少数老年人坐下来休息时,就把口罩摘下了。这样既是对自己的安全不负责,也是对公众造成危害。

  田国栋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群体,为了自己、家人及他人的安全出发,希望出门时应在子女的监护下戴好口罩,出门休闲散步不结伴,坐下来休息不扎堆,更不要从事围坐一起,参与打牌、聊天等的活动。

  (记者 李诗素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