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防疫两不误 确保农民好收成

  本报讯(通讯员 杨雅荻 文/图)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春管最好时节。冯家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生产发展不懈怠,做到了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农业产业发展稳步推进,为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居民在田间劳作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广播、宣传车辆、宣传单、微信等方式走村入户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及时开展春耕春管工作。

  组织涉农企业复工复产,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统筹指导辖区内农业生产主体,有序复工复产;街道纪工委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不断不乱。

  目前,冯家街道共3家农业企业、2家农民合作社已正常运营,复工企业都建立了人员档案和健康台账,做到人员来历清晰,所有工作人员健康状况清楚,体温监测不漏一人,错时错峰抓好生产。

  做好农资供应保障,根据区农业农村委提供的信息,街道积极协调保障春耕农资供应。农资经销商、零售商长期开门营业,定期组织送货上门。春耕春管所需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储备量足,确保春耕春管所需的劳动力、农机作业服务有保障。

  及时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街道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实地指导,同时制定有效应对灾害的防范措施,推进科学防灾,重点防“倒春寒”、防春旱。针对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机率大,及早准备好药剂药械,指导农民适时开展应急防治,大力开展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控,坚决遏制病虫害扩散蔓延。

  农业服务中心检查农资门店,确保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储备量足,并做好销售人员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工作,确保防护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