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汽修行业 顺利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刘彦祺)近期以来,黔江已经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自黔江被定为低风险区县后,全区46家汽修厂在区运管维修办和安全科的监督指导下,陆续复工复产。目前,已有44家汽修厂开门营业,461名正式上岗复工。2月27日,区运管处维修办和安全科的工作人员以实地走访的方式,前往多个汽修厂进行复查督导。

  “请先测量体温,36.4体温正常,这边做一个登记,双手消一下毒。”记者在现场看到,伟华进口汽车修理厂的工作人员,正按流程对顾客进行接待。

  “我们厂自从复工以来,客户来了以后首先测体温,然后才能进店。厂区每天实行早中晚,三次消毒。食堂全面进行消毒,员工实行分餐制,就餐距离保持两米以上。所有车辆进来以后要进行消毒,先消毒,再维修。交车的时候,我们要在车内的方向盘、手刹等都要进行消毒,再让客户接车。”伟华汽修负责人吴祥伦向运管处工作人员汇报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汽修厂还设立了一个临时隔离室,以备发现疑似患者后,及时进行隔离,并第一时间同时相关部门及医务人员进行处理。

  “你好,请过来配合一下检测登记。车辆就停放在这里,一会儿我们有专业人员将车辆开到修理区,请你在接待室稍作等待。”记者在鼎黔吉利4S店维修站接待室看到,该检测登记点消毒液、酒精、体温枪、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一应俱全,接待人员对每一个顾客进行认真的检测、消毒、登记。

  该维修站站长王宗秋告诉记者说:“我们所有的车辆都是由修理厂的工人替顾客开到修理区来,避免闲杂人员进入厂区,有效的避免病毒的输入性传播。我们的工作人员都是要进行体温检测、全面消毒后在上岗工作。”

  为了确保全区汽修行业能够顺利复工复产,同时严格防控外来性病毒输入。区运管处严格落实,“核心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必须到位”、“认真开展风险研判,实施针对性管控必须到位”、“安全培训和危险作业技术交底必须到位”、“日周月隐患排查整治制度落实必须到位”、“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必须到位”的安全生产“五到位”管理制度。

  “黔江区共有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46家,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当前我们将疫情防控和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结合推进,截至目前,46家一二类维修企业,已经复产复工44家,在复产复工的过程中,我们要求企业成立专班,落实措施,开展人员排查,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并指导和督促企业进行,并结合当前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一并开展,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和防疫工作同时进行。”区运管处副处长郑飞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