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误农时 赢得丰收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龚佳佳)伴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在白石镇天河村蚕桑养殖基地,不少群众正带着口罩在田间地头耕种劳作,避免因为防疫耽误农时和春耕生产。

  为引导群众做好防疫期间的农业生产,天河村通过微信群、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宣传防疫工作的同时,把春季农业生产技术宣传到村户,同时组织专业技术指导组深入种植大户开展技术指导。

  据了解,白石镇天河村今年种植蚕桑1000亩,发展蔬菜种植60亩。蚕桑产业是白石镇天河村的传统产业、特色产业、绿色产业,为壮大蚕桑产业,白石镇党委、政府加大对蚕农的示范引导、扶持力度,一方面开展栽桑养蚕专业技术培训,技术人员深入村组,推广小蚕共育、省力养蚕等新技术,同时,通过桑苗补助、肥料补助、黑膜补助、新建产业路、耕作路、技术指导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确保蚕农收入的大幅增长。天河村全年养蚕分春蚕、夏蚕、秋蚕、晚秋蚕等共四季,随着目前栽植工作结束,蚕农正抓住“空档”进行春管及设施建设,为即将开始饲养春蚕作准备。天河村积极打造优质桑蚕茧丝绸基地,全力推动全镇桑蚕产业向好发展。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