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经营安全防护两不误 黔龙卷烟复工率达到92%

  连日来,黔江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2月20日,经过前期的严密安排,重庆黔龙卷烟材料有限公司正式复工。近日,记者在重庆黔龙卷烟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滤棒成型机等设备已正式运行,生产组织井然有序。

  “我们公司经正阳工业园区、正阳街道和朝阳社区批准,于2月20日正式复工,复工员工120人,复工率达到92%。”重庆黔龙卷烟材料有限公司法人、常务副总经理黄兴说,公司不仅仅要保障生产,防控措施更不能有丝毫马虎,在复工前已经制定好统一指挥、快速响应的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应急值守、情况报告、物资调配、力量调动等措施。

  据了解,重庆黔龙卷烟材料有限公司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维护正常生产秩序,确保广大员工及员工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物资采购,多方联系,保证了口罩、消毒液、酒精、体温枪等的使用供给,目前物资充足。

  在人员排查方面,全面排查公司全体员工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等情况,精准掌握,建立台账,进行动态更新。厂区区域全面消杀,不留死角、不漏盲区。食堂要提前联系定点送菜、送米、送油单位,不外出自行采购,送菜单位或个人将菜、米、油等物资送到厂门口后通知食堂人员自行领取,食堂人员进行消毒后取菜,人员之间不得相互接触,食堂做好餐具和厨房用品消毒,员工实行分时段取餐及分散用餐,要求洗手、排队、取餐时全程佩戴口罩,且相互需保持适当距离,一人一桌,避免人员聚集。

  同时,公司还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微信、QQ等工具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的学习,转发学习《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操作手册》,强化员工科学防范意识,提升防范防护能力。

  黄兴说,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管理是一个系统工作,为了推进工作速度,提升防疫工作成效,需要制定详细的行动计划,将具体复产复工防疫工作落实到责任人,把团队有效组织起来,群策群力有序推进,才能实现保障生产经营和落实安全防护两不误。

  (记者 王道 刘旭东)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