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做好稳就业工作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王建国)2月26日上午,秀山自治县委书记王杰到清溪场镇走访看望联系对象。他要求,要“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统筹做好稳就业工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稳定增收。

  王杰深入清溪玫瑰园、清溪场镇东林社区和高秀村,走访看望联系户李翠仙、康洪均、张玉国和吴国成,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务工就业情况。

  为促进群众就业增收,该县早安排、早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有力有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让外出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务工增收。目前,李翠仙在清溪玫瑰园就地就近务工,吴国成的妻子在县城从事家政服务,康洪均已于2月23日前往浙江务工,张玉国则继续从事村上安排的公益性工作岗位。

  王杰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务工是增收的重要保障。当前,各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为外出务工人员务工增收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动态掌握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摸清外出务工人员规模和就业需求,特别是建卡贫困群众务工返岗情况,通过就业实时数据信息对比分析,准确研判返岗复工、就近就业和企业用工动态,仔细分析就业、返岗人员数量变化原因,科学调度、精准施策,加强就业岗位信息推送,主动帮助务工人员联系用工单位和用工信息服务,“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实现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需求双向精准对接,统筹做好稳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引导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让用工企业早复产,务工人员能就业,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