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果树春管不停歇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赵琴)近日,在彭水自治县绍庆街道弹子社区4组的阿依河猕猴桃采摘园里,村民们戴着口罩,分散在田间地头,正在给猕猴桃果树进行理沟、施肥等工作,为猕猴桃下半年丰收做准备。

  据采摘园技术管理人员宋为民介绍,为了不误农时,公司此次春管做足了准备,提前确定了务工人员16名,对务工人员活动情况进行摸排,掌握近期的活动轨迹,并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进行了报备。

  每天早上,在经过体温测量、登记、发放口罩等程序后,村民们有序的进入猕猴桃地里开始了猕猴桃的春季管护工作。“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们每天给村民发放一个口罩,在他们工作的时候,我们也有监督提醒他们,分区域作业,不要聚集在一块,同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宋为民说。据介绍,阿依河猕猴桃采摘园总面积为500亩,春季管护对于猕猴桃果树的生长十分重要,直接关系到猕猴桃一年的挂果量与产量。因此,在当前施完肥后,基地就将继续进行打萌芽药和下一阶段的抹芽、疏花、授粉等工作。

  “在这次疫情中,公司高度重视,全力调配一切防疫物资和基地管护的物资,以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为今年猕猴桃丰收开一个好头。”宋为民说。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