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供电公司夜间特巡助“战疫”

  本报讯(记者 文梅 通讯员 高明)“2号变压器无发热异常,没有闪烙、放电现象,设备运行正常。”2月21日晚,记者来到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110千伏城南变电站,跟随运维班工作人员,亲身体验了一把夜间特巡和红外线测温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电网可靠运行,变电站巡视检查尤为重要,运行维护人员都是经过长期培训、岗位锻炼的专业技术人员,如果发生意外会影响设备安全运行。每天我们都要对变电设备进行测温,密切监测设备动行状况。”城南运维班董志刚说。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该公司按照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统一部署和要求,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对运维班整体运行模式进行相应调整,以城南本部为中心,每值6人,天馆、龙沄为驻点,采取主值、备值、在家待命值守的模式,每值各2人。主值人员坚守岗位对设备进行巡视、测温、操作维护等工作,备值人员在专门区域内隔离生活。5天为一周期轮换值守工作,主值人员返回家中继续隔离,备值人员进入岗位值守,待命值守人员进入备值隔离生活状态。值守人员单点生活状态,避免了与外界环境接触,最大限度减少感染的可能,保障运行操作人员健康。同时满足疫情期间运行维护工作要求,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