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红豆杉产业园助推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王仿 文/图)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水田乡石郎村红豆杉文化长寿产业园看到,受到精心保护的红豆杉树,开出了密密麻麻的褐黄色球形花朵,随春风舞动,为水田乡的春日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如图)。

  站在红豆杉树下,记者看到,历经千年风霜的红豆杉,树干粗壮,枝叶繁茂。枝干向四周散开,如偌大绿伞覆盖地面,树下设有石凳,供来往村民歇息,若在夏天,定是避暑纳凉胜地。据介绍,该红豆杉经专家估测约1200年树龄,树高20米,冠幅超过21米,树径1.2米,径树围3.6米,需3人才能合围,被当地人称为“红豆杉树王”。在此株红豆杉树附近,生长了两株红豆杉,树高均为20米,树龄约为600年,因两树一雄一雌,被当地称为“夫妻红豆杉”。

  据水田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水田乡一直致力于对红豆杉古树的保护,申报了古树保护项目。并对树周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今年,水田乡立足石郎村3株红豆杉,着力打造红豆杉文化长寿产业园,拟采取村集体与三方公司共同开发200亩红豆杉长寿产业园,计划栽植5000株红豆杉树苗,远期配套观光路、观景亭、接待中心及养老服务场所,对园区周边民居进行风貌改造,发展长寿康养、红豆杉产品研发、乡村旅游一体的集体经济,将长寿文化产业园打造成为黔江红豆杉长寿文化小镇,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园内正在加紧清除杂草,整地打窝,预计3月底完成红豆杉苗栽植。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