濯水镇“互联网+”助推防疫扶贫统筹推进

  本报讯(通讯员 何杨)近期以来,濯水镇出台多项措施,深入推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在做好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立足当前、着眼全年,坚持“战疫”与“战贫”统筹推进,坚决确保疫情“低风险区”不升级,确保驻村帮扶工作有序推进。

  “互联网+疫情排查”,确保疫情“低风险区”不升级。正确运用“渝快办”疫情排查系统,在入户走访排查时填写表格,表格包括门户信息涉及的所在地址信息、人员信息、身体状况等元素,从而达到对人员继续强化跟踪管理、健康监测和服务。并倡导他们不信谣、不传谣,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全力支持阻击疫情防控战役。

  “互联网+渝扶贫”,确保全镇驻村帮扶工作有序推进。近期,濯水镇驻村帮扶队对该镇9个村(社区)建卡里的贫困户登记“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采集表”。采集人员通过全国扶贫开发信息自动生成贫困户基本信息,包括行政区划、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再次更新和完善贫困户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深化贫困户建卡立档信息。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