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市乡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 谢均 欧丰)近日,笔者在黔江水市乡茂溪村一位村民的家中看到,老老少少正在一起收拾房前屋后,屋里屋外的物件儿收拾得整整齐齐,院落前后也整理得井井有条。据这位村民介绍,以往过年只能是简单将屋内和院坝收拾一下,亲戚就来拜年了。今年村上要求疫情期间不串门、不聚会,我们全家自觉响应号召,不出门,不给政府添乱,刚好也可以好好做下大扫除,把门前的坝子和屋后的沟渠好好整理一下。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水市乡党委政府采取早部署、早行动,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在组织入户进行疫情摸排和防疫知识宣讲时,积极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减少人畜共患病传播风险。该乡农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认真落实好村庄保洁制度,及时组织人员清扫、收运村庄主干道等公共区域垃圾,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漏扫、不断档;生活垃圾定点堆放,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组织村社对各自辖区的重点场所、院落进行定期消毒处理;除了准备必要的防疫物资,还对村庄清洁行动参与人员的身体健康进行关注。此外,通过“村村通”广播系统、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卫生的好习惯,提高自身环境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水市乡村庄清洁行动覆盖全乡8个村社,46个小组,群众自发参与环境整治的比例达到98%,累计清理垃圾50余吨、堰塘5处、沟渠30余公里,引导全乡群众自觉打造干净、卫生的家庭生活环境,为疫情防控提供了良好的农村环境基础。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