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留死角 生产不误农时

  “你们要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要扎堆吃饭。”

  “要得要得,感谢书记又来给我们送口罩了。”

  2月25日,邻鄂镇艾坪村党支部书记陈明学为当地村民送来了口罩,并向入户的村民讲解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示范口罩应该如何正确佩戴。

  当下,春回大地,逐渐转暖,邻鄂镇的田间地头上,不时能看见锄地、施肥忙碌的身影,疫情还未退去,但春耕春播已吹响了战斗的号角……

  黔江虽然属于低风险区,但是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无风险。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也正值春耕春播的大好时节,为切实推进疫情防控、农业生产,艾坪村防疫和春耕生产两手抓,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党支部带头作用,入户宣传,同时对正在春耕春播人员密集的田间地头宣传疫情防控,即保证疫情防控,又促进了农耕生产,做到了防控不留死角,生产不误农时。

  “村头给我们每户每个人都发了口罩,大人有大人的,细娃有细娃的,我们出门上街买东西,做活路都是戴起的,戴口罩不光是为我们自己着想,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很感谢他们,感觉很贴心。”艾坪村村民陆海琴说。

  据悉,艾坪村村民在此之前积极爱心捐款,利用爱心捐款的钱为本村村民购买了2400余个口罩,基本保证了每家每户都有口罩,同时,还购买了消毒液不定期为全村集中大面积消毒。

  “我们利用这次艾坪村村民的爱心捐款,为每家每户购买了口罩,因为现在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节,同时也陆续有村民外出务工,为了大家的安全,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就给他们发放了口罩,让他们在做好生产和务工的时候也不忘做好自身防护。”陈明学说。

  (记者 刘清春)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