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2月24日,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赴保家镇调研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恢复等工作。钱建超要求,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关键时期,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同时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当天,钱建超先后前往保家镇东流烟草育苗点和清平社区白茶种植基地。在保家镇东流烟草育苗点,钱建超与当地政府和烟草部门有关负责人一一交流。疫情防控怎么开展,育苗技术怎么样,目前进度如何等问题,在交流中钱建超都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得知当前该育苗点目前已完成640亩烟苗播种,且采用现代科学的育苗技术,钱建超对此表示肯定。

  钱建超指出,烤烟产业是彭水县的传统产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科学计划、科学育苗、科学种植,确保传统的优势产业稳产增产。在清平社区白茶种植基地,钱建超详细了解基地复工情况,得知基地目前正值管护关键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情况下已经全面复工,钱建超对此表示肯定。

  钱建超指出,当前彭水县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正逐步有序恢复生产。时值农业生产关键时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发展种植业,提前储备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春播物资,动员农村经济主体和老百姓栽满种尽。二是大力发展养殖业,动员大中小各类养殖户将猪、牛、鸡、鸭、等传统牲畜养起来,特别要抓紧与新希望集团工作对接,让生猪养殖项目在上半年实现投产。三是大力发展电商产品,打造品牌,将老百姓的产品变商品,实现增收。四是加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养农村劳务经纪人,解决季节性用工问题。五是要抓住低风险区的有利因素加大劳务输出,增加农民增收渠道。

  钱建超要求,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盯住“两不愁、三保障”的短板,动态清零,要继续抓好人居环境改造和产业发展等事关民生的各项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既定工作目标。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