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而行  筑牢抗疫供电保障线

  “你们有任何用电问题可随时联系,我手机24小时开机。”日前,国网重庆黔江供电公司南海供电营业所所长王秋伟一行,在检查完黔江区中塘乡卫生院内的线路和设备后对该院负责人说道。

  这是该供电所全力做好分管辖区疫情防控供电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王秋伟带领供电所一班人逆风而行,坚守岗位,竭尽所能守护着万家灯火,为抗疫贡献电力人应有力量的体现。

王秋伟(右)带领工作队员在检修电表

  扛好党旗,为党旗争辉

  王秋伟,除了是南海供电所所长。他还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连日来,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坚守在抗击疫情保供电的一线。

  大年初一晚上11点半左右,王秋伟在供电所里正准备躺在床上休息,便接到中塘乡中塘村村支书电话,告知村里突然没电了,希望能够前去检修一下。挂掉电话后,王秋伟立马带上3个工作队员,戴上口罩拿起维修工具,火速赶往现场,迅速将故障排除,及时为中塘村恢复电力。

  寒夜里,王秋伟和他的队员回到所里接近凌晨2点了。在休息了四五个小时之后,他又起来开始第二天的工作。

  类似这样的情况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了。从春节到现在,他以供电所为家,平均一天最多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有时候甚至24小时连续作战。

  王秋伟肠胃本来一直都不好,加上疫情期间饮食不规律,导致他患上了急性肠炎,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但他害怕耽误工作而拒绝了,只是要求开了一些药带回来治疗。

  家人对他很是埋怨,认为他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不懂得照顾家庭,更不懂得照顾自己的身体,他却不以为意地说到,“在这特殊时期,我作为所长又是党员,必须冲锋在前。”

  而事实上他舍弃小家为大家并不是今年才开始,他已经有连续好几个春节都是战斗在保电一线。

抢修电线

  光明使者,服务千家万户

  2月6日中午,营业所接到用户王某家的报修“我家没电了,能来修一下吗?”接到电话,王秋伟心里清楚,王某家位于湖北与黔江交界地方咸丰县大路坝区工委谭家坪村,去用户家里存在病毒传播的风险。

  但是报修就是命令,无论如何也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他一边安排所内的员工组织材料,一边安排检修人员一同赶赴现场。因抢修车辆不能到达抢修现场,他和其他工作队员硬是背着几十斤的材料到达抢修现场,虽然当时室外温度只有2~3度,但仍挡不住他们前进的脚步,手冻僵了搓一搓,脸冻红了捂一捂,在冰冷的寒风中他们完成了这次“特殊”的抢修。

  “春节放假,那边疫情比较严重,通行也不方便,你们还要去现场?”面对他人的疑惑,王秋伟和他的队员回复道:“因为疫情,这个春节少了些年味儿,却也寄托了人民更多的期待,作为电力人的新年愿望就是:一定要让大家过一个温暖亮堂的新年,绝不漏掉任何一户!”

  攻坚克难,筑牢防疫供电保障线

  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营业所采取轮流值班模式。除了王秋伟以外,营业所还有代建平、杜曦、郑浩宇、李涛、庞一兰、龚节英供电所6名值班工作队员。

  供电所平时包括王秋伟在内有13个工作人员,其主要负责中塘乡、南海镇两个片区的送电,供电客户7千多户,涉及3万多人,还包括两个卫生院,再加上春节期期间返乡居家人员较多,且全部开启“家里蹲”模式,用电负荷十分巨大,工作量显而易见。

  当前的人员显然是不足的,可眼下王秋伟只能带领他们一个人顶几个人用。每天除了做好日常线路维修以外,还要处理各种应急抢修问题。同时还加强对两家医院、疫情监测点进行巡视,24小时值守,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筑牢分管片区防疫供电保障线,守护万家灯火。

  疫情不止,战斗不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那些攻坚克难的身影和守望相助的精神,凝聚成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强大力量。我们向白衣逆行者致敬,也向这些光明守卫者致敬。

  (记者 李艳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