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彭璐)为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在抗击疫情中稳定就业岗位的重要作用,日前,重庆市发布《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施援企稳岗返还政策的通知》,秀山自治县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连日来,该县就业人才局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面向辖区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宣传讲解援企稳岗返还政策的返还标准、审核认定、资金使用等方面的内容,扩大企业政策知晓度。

  秀山新兴家电是一家从事家电、手机、数码、办公用品、五金交电、摩托车批发及零售的公司,公司现有员工90余名,此次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将为该公司节省资金5万余元。

  “感谢政府的支持,疫情期间,公司对员工的薪资待遇压力比较大,政策的实施确实是我们企业非常大的一个支持,对于员工稳定非常有帮助。”秀山新兴家电有限公司经理雷鑫涛说。

  作为秀山十佳民营企业的金鹏通信器材销售有限公司,目前有员工200余人,公司经营业务有手机零售、手机维修、配件销售等,为确保援企稳岗返还政策能够及时兑现,县就业人才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宣传和指导。

  “稳岗补贴将用于员工的社保缴纳,以及期间我们给员工做的一些培训。还有疫情期间,我们虽然没有正常开工,但是我们给员工承诺的都是全额发放工资。”秀山金鹏通信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君说。

  据了解,此次援企稳岗返还政策对象为受疫情影响严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中小企业,将返还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返还资金可用于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职工待岗生活补助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前向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提出申请。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