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要继续   防控生产两不误” 快听,全区吼了20多天的“喊话”有变化

  “黔江人,听我说,新冠病毒还没甩脱;新阶段,莫侥幸,疫情形势仍严峻;没正事,莫乱逛,新冠病毒易撞上;不聚集,不摆席,为了他人为自己;勤洗手,戴口罩,莫把防护当口号;战疫情,要继续,防控生产两不误;要复工,要复产,经济发展不能缓;为发展,莫捣乱,共同努力渡难关……”2月25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全区各防疫宣传点从20多天前就开始“吼”的疫情防控方言喊话内容有了改变。特别是其中的“要复工,要复产,经济发展不能缓”,让人突然觉得心里一亮,感觉疫情正在退却而浑身充满力量感。

社区干部提着音箱开展防疫宣传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宣传必须走在最前面。只有将全区所有群众都凝聚起来,才能形成坚不可摧的“全民力量”。因此,疫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便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按照“五个更、四个面、两个保障”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情况,扎实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防控宣传直抵最前沿,形成全天候、全区域、无死角的宣传全覆盖。而刘成忠结合地域方言创作的“四言八句”,更是以极独特的嗓门和非常接地气的效果,陪伴了全城市民20多个日日夜夜。很多市民甚至是“只要眼睛一闭,耳旁就响起了喊话……”宣传效果极佳。

  2月19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我市实际,印发了《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按照《方案》,黔江被列入低风险区(县)名单。《方案》要求,低风险区县要实施“外防输入”防控策略。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对疫情严重地区以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加强跟踪管理,开展健康监测和服务;强化监测发现报告、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等工作,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加强环境卫生整治、防病知识普及等工作,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不得封路、封村、封社区、封市场,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设备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要继续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等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各区县、园区不得对企业复工复产设置条件,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开工时间。但尽管如此,低风险不等于没风险,所以市民还需配合积极配合政府接下来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直至将疫情彻底歼灭。

  (记者 王华松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