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本报讯(记者 文星龙)日前,石柱自治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蹇泽西先后前往部分企业和乡镇,督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县际边界乡镇疫情防控工作。

  蹇泽西先后到重庆小天鹅百福食品有限公司、重庆万力联兴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威斯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检查了厂区、食堂、生产车间等重点区域防控工作。在生产车间,蹇泽西专门嘱咐员工要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生活制度,切实做好自我保护。

  蹇泽西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厂区消毒、分散就餐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加强员工防控知识培训,引导员工自觉遵守制度,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工作距离,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严格执行外地返岗员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相关规定,把牢“关口”、堵住源头,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各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分批次复工,加快恢复生产;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加强督促指导,深入基层一线指导企业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到“一企一策”,精准解决企业劳动力紧缺、物流不畅通等实际问题,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稳定生产。

  在万朝镇、沿溪镇边界疫情防控卡点,蹇泽西认真查看卡点防护设施,仔细询问检查流程、人员配备等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县际边界处在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守好边界“大门”就是守卫身后“大家园”。要做到思想上不滑坡、行动上不松劲、措施上更细更实,统筹力量、合理安排,持续防控好入境车辆和人员,守住边界关口,阻断输入途径,在县际边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蹇泽西强调,疫情防控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决不能有半点马虎、半点松懈。全县各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复工复产、春耕春播等工作,维护好正常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秩序。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