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的宏剑保安

  “病毒面前,不是我们不怕死,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不是不害怕,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前行,不是没有家,是担当让我们舍小家顾大家。”

  “我们可能不被理解,不被尊重,甚至让人感到多余,但我们仍然一如既往工作在城市第一线,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和使命。我们保安人能为社会大众服务,发挥正能量,深感无怨无悔。”

保安领取口罩

  ……

  这是一封来自战疫一线的手写号召信,这名“战士”叫杨胜奎。他是区城投集团宏剑公司的一名保安,任职于正阳车检中心。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时刻坚守岗位,严格轮流值班,实时跟进管控,对进入车辆逐一登记,并及时对车内人员检测体温、车辆消毒,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这段时间大家都很辛苦,想通过写号召信增强大家的信心,相互加油打气,继续坚守岗位为更多人服好务。”说起这封号召信,杨胜奎告诉记者,他关注新闻看到各条战线上的“战士”都在团结一致抗击病毒,他与同事们虽是一线保安,但依然可以时刻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行动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在宏剑公司,像杨胜奎这样默默坚守一线的“战士”还很多,他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讲政治、勇担当、扛责任,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彰显为辖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安全墙”的使命与担当。

  “您好,我们测一下您的体温。”在各银行网点,宏剑公司安保人员首当其冲坚守第一线,每天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与登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做好应急值守,为广大市民做好服务。

  在各学校门卫室,安保队员们24小时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将防控疫情材料和校园安全管理通知张贴于校门口,广泛宣传增强防疫意识,合理调配人力、物力资源,加强门岗管理,全力做好进校人员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工作,耐心细致做好校园管控措施解释和防疫宣传工作。

  值守中,安保队员们不怕寒冷,不惧疫情,克服为封堵疫情而阻断交通带来的困难等不利因素,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文明礼貌执勤,尽职尽责工作,昼夜不间断巡逻服务项目,成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一员,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献出“保安力量”。

  宏剑公司作为全区最大的辅警力量,共有保安800余人,相关岗位坚持按照日常要求落实24小时勤务值守,每天机关人员至少3名,现场执守300余人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在负责安保的各行政单位、企事业办公楼等公共区域,化身“多面手”,积极开展公共区域消毒、人员体温检测、来访人员登记、疫情防控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充分展现了专业安保队伍人员水平和过硬素质。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就是这一拨人,他们没有N95口罩,没有护目镜,也没有防护服,他们只有一只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在万家团圆时,在疫情发生时,他们仍然选择坚守岗位,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执勤路上,用平凡的实干书写不平凡的坚守。

  (记者 王巧西 文/图)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