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教委检查学校疫情防控落实和复学复工准备情况

  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学复工早谋划

  本报讯(记者 陶原 通讯员 张智蓉)2月18日、19日,黔江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米仁文深入实验中学、白石中学、白石小学、黑溪中学、黑溪小学、石会中学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调研恒大配套中小学续建项目复工和白石小学食堂新建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

  通过检查,区教委向全区学校提出了六点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疫情防控,要严格学校门岗管理,精准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全区教育系统“零感染、零传染、零疑似”;一手抓“停课不停学”,要广泛发动教师参加线上授课答疑,不耽误学生学业,同时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抓实“小手牵大手”活动,引导学生“拴住”家长不外出,家长监督学生完成学习任务,使之成为自觉行动,让家庭吃下“定心丸”,给社会注入“镇定剂”。

  持续做好区外师生返校管理工作,对具有湖北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的师生要加强行为引导和心理辅导,已返黔师生落实好隔离监测措施,避免疫情输入。

  提前做好疫情过后的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不断完善学校防控预案,更加注重研究解决上下学管理、体温监测、食堂就餐等操作层面的细节问题,增强方案的操作性、针对性;要提前联系开学期间防控物资和开学后生活物资供应渠道,确保学校后续的教学、管理不受影响。

  相关学校要配合抓好续建项目复工和新建项目开工准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投用。

  要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端正办学思想,紧盯“建成渝东南教育中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全力取得更好成绩。

编辑:陈庆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